分类: ER-X

8 篇文章

EdgeRouter使用TFTP恢复方法
本文介绍恢复不同EdgeRouter设备的最新方法,该方法将完全恢复出厂默认设置,并清除所有自定义配置。 注意事项和要求: 适用于所有EdgeRouter型号上的EdgeOS固件v1.10.10和  v2.0.4 以上固件,低版本固件不在支持之列。 本文中使用的设备和产品: ER-X-SFP / ER-X / EP-R6 / ER-10X(e50)…
ER-X安装其他Debian软件包的方法
ER-X采用的EdgeOS是基于Debian的,你可以添加其他的Debian软件包到EdgeOS,安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本地方式,一种是在线方式,如果采用在线方式,必须先安装好科学上网,否则有些软件可能无法下载。 一、本地方式 去Debian官方软件仓库下载deb安装包,通过WinSCP软件上传到/tmp目录下,再执行安装。 这里以安装unzip软…
ER-X配置ZeroTier网络
ZeroTier是一款非常简单易用的内网穿透工具,不需要配置,就能实现虚拟局域网的组建,让你可以在外也能连回家中、学校、办公室的电脑获取资料,数据。配置与使用都非常简单。 ER-X2.0版本的发布,为实现添加ZeroTier网络功能提供了条件,根据国外网友的试验,已在ER-X中成功加入ZeroTier网络。具体步骤如下: 一,安装ZeroTier …
ER-X刷回原版固件方法(救砖)
ER-X是号称弱电箱神器,自从可以刷openwrt固件以来,不少人都从EdgeOS系统刷成了openwrt系统,但从目前试用的几个固件来看,普遍都有不太稳定的情况,刷回原系统就成了自然选项。我的ER-X在在使用论坛提供的方法刷回原系统的时候还出现在坏块,差一点当成了尸体闲置。本方法前面部分与论坛相同,写固件部分则非常简单,不用输入一条命令,又可以随…
在ER-X中启用Hardware Offloading
一、什么是Hardware Offloading(硬件卸载) 卸载是直接使用硬件而不是软件来执行路由器的功能。EdgeOS中卸载的好处是不依赖于CPU进行转发决策,从而提高了性能和吞吐量。 在ER-X中,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利用卸载引擎,最常见的是IPv4流量转发。如果不启用卸载,IPv4流量将通过CPU路由,在EdgeRouter-X上吞吐量最多只能…
将EdgeRouter-X固件恢复为以前的版本
最近我将EdgeRouter-X的固件从1.10.9升级到2.01,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新固件不太稳定,于是为了谨慎起见,我决定将路由器的固件降级回v1.10.9。 查询了官方网站,发现恢复路由器上的旧版本固件非常简单,因为无论何时执行固件升级,EdgeOS都会将当前固件设置为辅助固件,而不会去删除旧固件,这为我们恢复旧固件提供了简便的方法。下面我们…
EdgeRouter X设置外网远程访问和HTTPS连接指定出口网关
EdgeRouter X虽然小巧,但功能强大,为方便远程管理,必须对防火墙进行设置,允许从外部进行访问,由于公网的80、443端口都已被运营商关闭,必须设置端口转发才能从外部访问。 一、设置外网远程访问 通过浏览器进入ERX的WEB设置主界面,点击防火墙/NAT选项卡,进行下面的设置。 1、设置端口转发,如下图所示,从外部访问公网的5678端口将转…
EdgeRouter X与pfSense建立IPsec连接
由于家里弱电箱比较小,买了一个EdgeRouter X做为接入路由。初次接触ubnt的设备,对系统不熟悉,泡了一上午的论坛,通过安装向导正确设置了双线负载,参照教程搞定了科学上网。然后就开始研究怎么与pfSense设备建立VPN连接,中间走了一点弯路,好在最终也连接成功,下面记录一下我的设置过程。 一、ERX设置 1、通过浏览器进入ERX的WEB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