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R-X中启用Hardware Offloading

一、什么是Hardware Offloading(硬件卸载)

卸载是直接使用硬件而不是软件来执行路由器的功能。EdgeOS中卸载的好处是不依赖于CPU进行转发决策,从而提高了性能和吞吐量。

在ER-X中,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利用卸载引擎,最常见的是IPv4流量转发。如果不启用卸载,IPv4流量将通过CPU路由,在EdgeRouter-X上吞吐量最多只能达到500Mbps。启用卸载后,吞吐量将达到950Mbps左右,基本跑满千兆网络。

在ER-X所用的联发科CPU平台上,Hardware Offloading支持以下功能:

二、IPsec offload支持

IPsec offload通过卸载ESP(Encapsulated Security Payload)流量,提升了IPsec性能,提高了站点到站点和客户端到站点隧道的吞吐量。并非所有可用的ESP散列/加密算法都与卸载兼容。IKE流量不能使用卸载,只能用于建立隧道,但不会影响性能。

下表总结了ER-X平台上,offload支持的算法。

三、在ER-X中开启Hardware Offloading

访问EdgeRouter命令行界面。输入以下命令

1、启用hwnat和ipsec Offloading

configure

set system offload hwnat enable
set system offload ipsec enable

commit ; save

2.禁用 hwnat和ipsec Offloading

configure

set system offload hwnat disable
set system offload ipsec disable

commit ; save

3.查看是否已开启硬件Offloading

在命令行输入:

show ubnt offload

设置和禁用Hardware Offloading后,必须重启ER-X设备才能生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