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reeBSD中编译软件包

FreeBSD是一个基于 Unix 的免费、强大、健壮、灵活和稳定的开源操作系统,它可以在多种CPU 架构上运行,并且可以为服务器、台式机和某些定制的嵌入式系统提供基本平台,例如常见的防火墙pfSense和OPNsense。FreeBSD 带有大量预编译软件包,这些软件包可以从存储库中简单地安装到系统中,这些软件包称为“Ports”。

近期研究如何在pfSense下使用Zerotier,但苦于作者只提供了软件包源码,并没有提供编译好的安装包,不得已只能自己搭建FreeBSD平台来编译这个软件包(在我编译完成后并发布到github后,作者随即更新了编译好的软件包_^_)。接下我把自己编译pfSense-pkg-zerotier软件包的过程记录下来,供网友参考。

安装FreeBSD

我是在虚拟机中安装FreeBSD13.0版本的,安装方法可以参考官方的安装手册。基本上采用默认安装设置就行。由于是编译环境,我并没有安装FreeBSD的桌面环境。详细安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配置FreeBSD

这一步主要解决ssh访问的问题。由于我是在虚拟机中进行的安装,需要解决文件上传和下载的问题,必须使用ssh来访问FreeBSD。默认的root帐号并不能访问ssh,需要对默认配置进行修改。

修改/etc/ssh/sshd_config 文件,将PermitRootLogin选项从no改为yes

# nano /etc/ssh/sshd_config

修改如下:

PermitRootLogin yes
在 FreeBSD 上安全 SSH

然后重启ssh服务来应用更改。

# service sshd restart

要测试连接,可以使用以下命令从MAC或Windows下进行访问。

# ssh root@FreeBSD服务器的IP地址

我使用国产的FinalShell软件来进行SSH连接和访问FreeBSD文件后台。

编译软件包

下面我们开始编译pfSense-pkg-zerotier软件包。

克隆FreeBSD Ports

配置完成后,我们首先要完整下载整个FreeBSD Ports。这里注意,在安装FreeBSD时,确保配置的IP地址正确,并能正常访问外部网络。

以root用户登录系统,执行以下命令: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pfsense/FreeBSD-ports.git

整个过程视网络连接情况而定,一般10-20分钟左右完成。

修改配置文件

由于是未被官方正式支持的Ports,需要修改/etc/make.conf文件,以便能正常编译。将以下内容添加到文件当中并保存。

ALLOW_UNSUPPORTED_SYSTEM=YES

复制源码文件

下载软件包源码并复制到到FreeBSD-ports/net/pfSense-pkg-zerotier目录。

运行编译命令

进入软件包目录

# cd /root/FreeBSD-ports/net/pfSense-pkg-zerotier

输入以下命令,开始编译。

# make clean ; make package

第一次编译需要几分钟时间,再次编译所需要时间就非常短了。

下载软件包

编译完成后,软件包保存在/root/FreeBSD-ports/net/pfSense-pkg-zerotier/work/pkg目录下,文件名为pfSense-pkg-zerotier-0.00.1.pkg。

如果需要在pfSense中配置ZeroTier网络,可以参考在pfSense中配置ZeroTier网络这篇文章。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