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虚拟机安装pfSense plus21.05.2

2021年2 月初,Netgate将pfSense 工厂版 (FE) 更名为pfSense Plus。pfSense®Plus是Netgate® pfSense软件产品化版本的新名称,以前称为 pfSense工厂版 (FE),它只提供给 Netgate设备和CSP客户。plus版本经过了重新设计来绕开pfSense 开源软件的限制,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它将会比CE版本更强大、灵活和易于使用。要了解plus版本的详细情况,请点击这里

根据官方的说明,今年6月以后发布的版本将支持在虚拟机中运行,恰好本人有一台Netgate XG-1541设备,于是找官方要了pfSense plus21.05.2的升级映像,测试在ESXI虚拟机中的运行情况。

官方提供的映像解压缩后为img格式,写入U盘后可以在实体机中进行安装。ESXI虚拟机安装,可以使用StarWind V2V Image Converter软件将img文件转换为VMDK格式文件。将转换后的两个VMDK文件上传到虚拟机中备用。

新建一个虚拟机,并挂载上传的硬盘,将pfSense plus安装到另一个硬盘当中完成安装,经实际测试,安装过程非常顺利。

以下为安装后的界面:

注册界面(已被我汉化):

这里提示不用注册了,虚拟机没有官方硬件的SN,也注册不了。这里的注册,主要是提供后续服务使用,不限制软件功能。

plus版自带的几个插件,默认都已经安装。

仪表盘,没有区别。

plus版本是否可以在非官方硬件设备上进行安装并稳定使用呢?经过我的后期测试,pfSense plus21.05.2可以在J1900软路由上完美运行,与CE版本几乎没有区别。

分析原因,可能是plus刚分支不久,软件差异化还有一个过程。官方宣称的针对官方硬件进行了特殊优化,实际使用体会不到,更多的还是一种心理安慰吧。

如果需要pfSense plus固件,可以加群下载。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