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配置基于TLS协议的DNS(DoT)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DNS提供商提供基于TLS协议的DNS,这提升了DNS查询的安全性和隐私性。从pfSense2.3版本开始提供的Unbound,默认启用了内置DNS解析器,现在配置基于TLS协议的DNS已经非常简单。

下面以pfSense plus 23.05.1中文定制版为例,介绍配置1.1.1.1 DNS的过程。

1.1.1.1 是由Cloudflare运营的公共DNS解析器,它提供了一种快速且私密的方式来浏览互联网。与国内各运营商的DNS不同,1.1.1.1 不会将用户数据出售给广告商,也不会劫持查询结果,1.1.1.1 被认为是最快最安全的DNS之一。

配置系统DNS

转到系统>常规设置,在DNS服务器设置栏填入Cloudflare的DNS,主机名留空(经测试,填入主机名,会导致无法查询DNS,这与官方教程有所不同)。如果是拨号或DHCP方式上网,注意不要选中“ DNS服务器覆盖”选项,以避免修改为ISP或DHCP服务器提供的DNS。DNS解析行为选中优先使用本地DNS,然后是远程DNS服务器(默认选项)。

配置Unbound

导航到服务> DNS解析。选中启用DNS解析器,网络接口和出站接口选择全部。

启用转发模式并使用SSL/TLS选项,不要选中DNSSEC选项,DNSSEC通常与转发模式不兼容,无论有或没有 DNS over TLS。

测试设置

客户端将DNS指定为防火墙的LAN接口地址,打开浏览器访问部分网站,然后转到诊断>重置状态,使用853端口过滤,过滤DNS查询结果。

导航到状态>DNS解析菜单,查看解析统计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

  1. cabeza
    1 年前
    2023-4-20 11:58:34

    你好,我试了223.5.5.5 和 1.1.1.1 都正常工作。 但是1.12.12.12 和 120.53.53.53(腾讯dns)在dns lookup下却显示query time 是no response。
    还在ubuntu 下使用dig腾讯dns的dot dns是正常的,853端口也正常。 腾讯官网也说dot可以。
    请问是哪里设置不对吗?

    • 鉄血男兒
      博主
      cabeza
      1 年前
      2023-4-20 17:14:48

      部分DNS有兼容性问题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