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sense、pfSense配置Quad9 DNS

Quad9是IBM 、Global Cyber Alliance 和 Packet Clearing House 合作推出的免费公共 DNS服务。作为一项免费的DNS服务,Quad9专注于安全性,而非解析速度。当您访问某个站点时,Quad9会参照最新的恶意主机名列表,去实时检查您将要访问的站点。而这个列表是由超过12家世界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所提供的。通过这样的实时检查,那些试图攻击您的电脑主机、移动设备、以及智能家居设备的各种威胁,都将被阻止在您的网络之外。

与此同时,Quad9也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虽然它能够同时支持IPv4和IPv6连接,但是由于它源于瑞士,因此它不会记录任何对其访问的IP地址。此外,如果您的系统支持的话,它还会自动使用合适的加密方式,保护与其往来的流量。

Quad9使用的IP地址

  • IPv4地址:
    9.9.9.9
    149.112.112.112
  • IPv6地址:
    2620:fe::fe
    2620:fe::9
  • 端口号
    DNSover TLS --> port 853
    DNS over HTTPS --> port 443
    DNSCrypt --> port 443
    

如何配置Quad9

通过将DNS设置为“9.9.9.9”或“149.112.112.112”即可确保客户端享受到Quad9带来的保护。

pfSense配置

pfSense中配置Quad9只需执行简单的步骤即可完成。

系统DNS设置

导航到系统>常规设置,将DNS修改为Quad9的DNS地址,如果没有IPv6,则后面两个v6 地址不用输入,主机名统一为dns.quad9.net。注意取消DNS服务器覆盖选项。

DNS解析设置

转到服务>DNS转发,确保没有启用DNS转发服务,再转到服务>DNS解析,按下图进行设置。

注意:DNSSEC已经由Quad9强制执行,在这里启用DNSSEC可能会导致错误。

检查测试

浏览器访问https://on.quad9.net,检查是否已成功启用。

OPNsense配置

OPNsense与pfSense的设置不同,具体设置如下:

系统DNS设置

导航到左侧菜单上的系统 -> 设置 -> 常规菜单,删除所有设置的DNS,并取消选中DNS服务器选项,然后点击保存。

Unbound DNS设置

导航到服务> Unbound DNS> DoT,添加Quad9的DoT地址,如果没有IPv6,则后面两个v6地址不用输入,主机名为dns.quad9.net,端口853。输入完成以后选中启用,并点击应用。

检查测试

访问https://on.quad9.net,检查是否成功启用。

其他

如果不想被运营商DNS劫持,可以参照上面的方法进行操作。只需将客户端DHCP获取的DNS指定为防火墙的接口地址即可。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