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通过别名限制迅雷下载

在pfsense中,限制迅雷下载,可以通过建立管道、设置别名、添加防火墙规则三个步骤来完成。

下面在pfsense2.41中进行演示。

一、添加管道

导航到防火墙-流量整形-限制器。

点击添加新限制器,我们在这建立两个管道,上传和下载,限制速度都为30Mbit/s。这里要注意掩码的选择,因为我们一般是在LAN上进行限速设置,如果是上传管道,掩码就设置为源地址,如果为下载管道,掩码设置为目的地址。

eca841ae5c509136a66bedd562b8f6c5.png

4f64383a4139df05baf7673e1c857dd4.png

二、建立别名

设置别名的目的,是区别要对哪些IP进行限制,如果对整个网络都进行相同的限制,可以跳过这个步骤。

导航到防火墙-别名管理-IP选项卡。

选择添加,输入你要限制的IP地址,点击保存设置。

e3b84203a79410de1ccc7c3fe28109b5.png

三、添加防火墙规则

管道和别名设置好以后,现在设置防火墙规则。

导航到防火墙-规则策略-LAN选项卡(我这里是多LAN,选LAN1)。

选择添加,在源地址中,我们选中单台主机或别名,在后面输入我们建立的别名。如果对整个LAN网络进行限制,源地址选择LAN  net。

b70c1d34522e9f9c58d213266aabd776.png

单击显示高级选项,在最大连接数中,输入我们要限制的数值,限BT和迅雷的多线程下载,只要把连接数设置好了,就可以有效进行控制。

481005374e5f1872d4e427dbaacaedc7.png

在进/出管道设置中,选择我们事先建立的管道,这里要注意进出的选择。

92962c70cdcaa6fa466b2d5394ab8bde.png

单击保存,单击应用更改。

对这两个IP的限速规则正式生效!

如果限速规则不生效,注意调整一下防火墙规则的顺序,把这条规则放在防火墙规则列表的前面,同时重置一下防火墙状态表(系统状态-重置过滤)或重启一下防火墙让规则生效(系统诊断-重启系统)。

评论

  1. Peter Lee
    3 年前
    2021-8-11 14:44:11

    博主,你好,我按教程中的方法成功限制了Google流量的上传与下载速度,但后来我发现自己的设置只能限制单个上传/下载进程,如果用户同时上传/下载多个文件时,用户端的网速是翻倍的。后来再次翻阅博主的文章,发现可能是自己没有设置【主机最大连接数】,但是我不清楚这个数量该怎么计算,例如只允许单用户同时下载1个文件,主机最大连接数是1,还是要计算TCP 3次握手 4次挥手呢,又或是其它?麻烦博主详解一下,谢谢。另外博主有空能否做一些关于流量优先级的教程?

  2. 鉄血男兒
    博主
    3 年前
    2021-8-11 15:10:14

    pfSense手册上是这个介绍的:
    源主机的最大数量:此选项指定可以为此规则同时连接的源 IP 地址总数。每个源 IP 地址允许的连接数不受限制,但允许的不同源 IP 地址的总数仅限于此值。

    主机最大连接数:要根据每个主机的连接限制访问,请使用此设置。此值可以将规则限制为每个源主机(例如10)的特定连接数,而不是特定的全局连接总数。此选项控制每个主机允许有多少与规则匹配的完全建立(完成的握手)连接。此选项仅可用于 TCP 连接。
    你可以进行一些测试来设定合适的值。

    • Peter Lee
      鉄血男兒
      3 年前
      2021-8-11 19:44:59

      谢谢您的解答,这么说来,主机最大连接数限制的的是主机数量,而不是某个程序的线程数量。但是我目前需要解决用户端同时上传/下载多个文件的问题,用限制器和防火墙规则只限制了Google单个线程的带宽,但是不能应付Google 多线程上传/下载的情况,查询一些资料也没能解决,不知博主有无方法?

  3. 鉄血男兒
    博主
    3 年前
    2021-8-14 8:39:41

    设置主机最大连接数可以部分解决你说的问题,因为他能限制每个客户端TCP连接的总数量。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