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OPNsense安装ddns-go,实现动态解析阿里、腾讯、百度、华为云域名

ddns-go是一个简单易用的DDNS,能自动更新域名解析到公网IP,支持 Alidns(阿里云)、 Dnspod(腾讯云)、 Cloudflare、华为云、 Callback、百度云、porkbun、GoDaddy、Google Domains。

pfSense、OPNsense自带的动态域名程序不支持国内的域名商,经过群友Ted的沟通,ddns-go作者编译了在FreeBSD下运行的ddns-go程序,现在可以方便的使用国内阿里云和腾讯云域名。下面介绍使用方法。

上传程序文件

访问作者主页下载对应平台程序,解压缩后,使用FinalShell将ddns-go上传到防火墙的/usr/local/bin/目录下。

授予执行权限

运行命令,赋予程序执行权限。

chmod +x /usr/local/bin/ddns-go

运行DDNS-GO

运行命令,启动ddns-go服务。

nohup /usr/local/bin/ddns-go 2>&1 &

配置DDNS-GO

浏览器输入http://防火墙LAN IP:9876,进入DDNS设置页面。

开机启动

pfSense的启动文件放置在/usr/local/etc/rc.d/目录下,在该目录下新建一个ddns-go.sh文件,文件包含运行ddns-go的命令,赋予该文件执行权限。

OPNsense的开机启动文件可以放置在/usr/local/etc/rc.syshook.d/early内。

评论

  1. wishing
    4 周前
    2024-4-01 0:13:56

    很棒 解决了我的问题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