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OPNsense增加子网的几种方式

pfSense、OPNsense中的LAN子网范围正常情况下只包含253可用IP,如果接入的客户端数量超过253个, 可以用以下方法来增加IP段以满足要求。

添加网卡

添加网卡增加子网,这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每增加一个网络接口,就多了253个可用IP。

修改掩码

常用的255.255.255.0(24)掩码,包含的IP数量为253个,如果设置为255.255.254.0(23),可用IP数量增加至506个,设置为255.255.253.0(22),可用IP数量增加至1012个。客户端DHCP分配,通过添加附加池来增加网段。

计算掩码

修改LAN接口的掩码值

DHCP增加网段

划分VLAN

在二层交换机上划分不同的VLAN,每个VLAN都加入同一汇聚端口。汇聚端口与LAN接口连接,在pfSense的LAN接口上添加VLAN,VLAN的标识与交换机上的VLAN标识一一对应,VLAN接口设置不同的网关IP对应不同的子网。各VLAN相互隔离,互不影响。详细请参阅pfSense创建和配置VLAN

添加虚拟IP

添加虚拟IP,可以方便的增加子网。假定LAN 子网为192.168.100.254/24,通过添加IP别名,增加另一个可用子网192.168.105.1/24。

设置IP别名。

导航到防火墙>虚拟地址,单击添加(接口选LAN),添加一个虚拟地址,单击保存。

客户端设置。

通过IP别名方式增加的非LAN网段子网,无法进行DHCP地址分配。客户端只能手动指定IP地址。本例中,IP地址填写192.168.105.2-254,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05.1,DNS填写公共DNS即可。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