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域覆盖设置教程

域覆盖”用于为特定域配置特定的DNS服务器。例如,我们想进行如下设置:

  • pfSense:192.168.1.1 –本地DNS服务器
  • Windows Server 2016:172.16.0.10 // AD Domain:mycompany.com

现在,假定pfSense后面的客户端需要将转发到mycompany.com的每个请求转发到Windows AD服务器的IP:172.16.0.10,在没有域覆盖的情况下,如果想要查找位于server.mycompany.com域中的主机名,则会提示未找到主机。server.mycompany.com:3(NXDOMAIN)。

以我自己的服务器为例进行演示。

1、nslookup –没有域覆盖

2、nslookup –设置了域覆盖

设置了域名覆盖后,pfSense将请求转发到域名服务器。下面介绍设置方法。

域覆盖设置

导航到Services / DNS Resolver,一直滚动到底部,然后单击Domain Overrides下的+ Add。输入域名和要将查询转发到的域控制器或DNS服务器的IP地址。单击保存并应用更改。


如果一切操作正确,则可以验证设置。

主机覆盖

主机覆盖用于配置DNS解析器如何解析特定的主机名。一般用于拆分DNS,可以将公共DNS主机名解析为私有IP地址,从而可以消除对NAT回流的需要。

假设我们有一个托管在另一个本地网络上的网站,其子网为172.16.0.0/24。网站地址是www.ourcompany.com,解析为172.16.0.200。如果没有NAT回流,本地192.168.1.0/24子网中的客户端将无法访问该网站。如果需要访问,我们只需要在我们的本地192.168.1.0/24子网中为www.ourcompany.com创建一个主机覆盖,指向其IP地址172.16.0.200。

导航到“ Services / DNS Resolver ”,然后向下滚动到底部。在Host Overrides下方,点击+添加并保存。如下图所示: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