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配置HAProxy+ACME反向代理教程

在前面的pfSense使用CloudFlare动态域名,配置Let’s Encrypt证书实现SSL安全访问一文中,介绍了通过Acme申请免费签名证书,实现了远程SSL安全连接访问pfSense防火墙的方法。本文将介绍pfSense防火墙配置HAProxy代理,SSL远程连接内网服务器(群晖nas)的设置方法。

本教程使用的防火墙软件版本为pfSense plus 23.05,防火墙配置SSL证书请参考前文,本文介绍HAProxy的配置过程。

安装HAProxy插件

转到系统>插件管理,可用插件选项卡,找到haproxy-devel,单击右侧按钮安装插件。

添加防火墙规则

在对应的WAN接口上,为群晖NAS的访问开放一个前端端口,由于 443 端口被运营商禁用,本示例使用9443端口。为了保证访问安全,该规则的源地址应该限定在安全范围。

设置HAProxy后端

转到服务>HAProxy,后端选项卡,添加群晖NAS后端。NAS地址为192.168.101.16,默认https访问端口为5001。CA和证书选中为pfSense防火墙申请的CA和证书。其他选项可保持默认。输入完成后点击保存。

设置HAProxy前端

转到服务>HAProxy,前端选项卡,为群晖NAS后端添加一个访问前端。选中要使用的WAN接口,端口输入前面开放的9443端口,选中SSL卸载,类型选http/https(offloading)。

默认后端选前面创建的群晖NAS。

证书选防火墙使用的证书。

其他选项保持默认。输入完成点击底部的保存按钮。

启用HAProxy服务

转到服务>HAProxy,设置选项卡,选中启用HAProxy,并根据需要设置最大连接数和最大SSL Diffie-Hellman大小两个参数,其他选项保持默认。完成后点击底部的保存按钮。

检查测试

浏览器输入https://jx.pfchina.site:9443,访问群晖NAS的登录界面,检查挂锁是否成功。

其他后端设置

ESXI、Alist和OpenWrt旁路由后端的设置,与群晖NAS后端的配置方法基本相同,只有个别选项稍有不同。

ESXI后端设置需要注意“Http check method(http检查方法)”选项,不能使用默认的OPTIONS选项,必须选HEAD或GET,不然会出现服务不可用的问题。

Alist后端不能选“Encrypt(SSL)”选项。

OpenWrt后端与群晖NAS的设置相同,无需做任何调整。

相关文章: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