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配置ddns.org动态域名,配置SSL证书实现SSL安全访问

在配置了动态域名后,如果没有安装SSL证书,使用域名访问pfSense一般都会出现不安全的提示,如下图所示。

要解决不安全提示的问题,需要在防火墙上安装SSL证书。下面介绍在pfSense上配置动态域名、导入SSL实现安全访问的方法。本文使用的防火墙版本为pfSense plus 23.05。

配置动态域名

本文以ddns.org动态域名为例来进行设置,其他动态域名请参考提供商的使用说明。

注册帐号

访问ddns.org,注册一个帐号,激活后进入动态域名设置仪表面板。

购买订阅

点击左则的Subscription,购买一个订阅或选择试用。

添加主机

继续点击左则的Services,添加一个主机。

下载证书

在服务列表,单击添加的主机,进入域名详细状态页面。点击左则的证书项,分别下载证书私钥和证书备用。

防火墙配置

配置内容包括添加防火墙规则、配置动态域名、导入证书和修改登录设置等。

添加规则

使用动态域名访问防火墙,必须开放防火墙WAN接口对应端口。由于80和443端口一般都已被运营商阻断,在本示例中选择开放5678端口。

配置动态域名

导航至服务>DynDNS配置页面。按下图格式输入动态域名相关信息。

更新网址使用以下格式:

http://update.ddns.org/nic/update?hostname=YOURHOSTNAME&myip=%IP%

将YOURHOSTNAME替换为你的动态域名,例如myexamplehost.fixip.org,IP替换为WAN接口的IP。设置完成以后,如果解析正常,缓存IP将显示为绿色状态。

添加证书

将从域名提供商下载的证书数据解压缩后用文本软件打开,然后导航到系统>证书管理,将数据分别添加到CA和证书当中。

单击CAs选项卡,点击右下角的添加按钮,导入动态域名商提供的CA数字证书数据。

保存后如下图所示:

在证书选项卡,点击右下角的添加按钮,导入动态域名商提供的证书和私钥数据。

保存后如处图所示:

修改登录设置

导航到系统>高级选项,在管理员访问选项卡,将访问协议设置为https,证书选上一步导入的证书,端口输入5678。

检查测试

重启防火墙,使用“https://主机域名:端口号”进行访问,这时应该就有上锁的小标记了,不会再出现不安全提示。

其他

OPNsense的设置基本相同。由于要开放WAN端口,使用该方法远程访问防火墙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生产环境不建议使用。

相关文章:

pfSense使用CloudFlare动态域名,配置Let’s Encrypt证书实现SSL安全连接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