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OPNsense使用DDNSTO进行远程访问

由于国内运营商封堵常用端口,使用pfSense自带的动态DNS程序远程访问防火墙非常困难,现在可以借助DDNSTO来实现。DDNSTO是由KoolShare小宝开发的一款稳定、快速、简单易用的内网穿透工具。 可以让用户在公司、旅行途中都能够使用浏览器方便的访问家庭内的网络设备。

DDNSTO的优点:

  • 无需公网 IP,不被网络环境限制。
  • 无需购买域名或服务器,省去了服务器年费和带宽要求以及域名购买、备案等等繁琐操作。
  • 全部的安装、配置、使用都在浏览器完成,对小白用户非常友好。
  • 支持http2,访问家庭内部网络速度更快。
  • 借助独家远程应用中心配合,可以支持远程电脑桌面,远程下载,远程文件管理等更多丰富的功能。

由于DDNSTO目前只支持在linux下安装,无法直接在pfSense或OPNsense上使用,所以要使用DDNSTO对pfSense或OPNsense进行远程访问,还必须在pfSense后面设置OpenWrt旁路由。下面以我的网络配置为例,介绍具体的设置方法。

示例网络环境:

主路由:pfSense,LAN访问地址:192.168.100.254:5678

旁路由:OpenWRT,LAN访问地址:192.168.100.1

安装DDNSTO

浏览器输入OpenWrt访问地址,进入系统>TTYD 终端菜单,输入以下任一命令安装:

使用curl:

sh -c "$(curl -sSL http://firmware.koolshare.cn/binary/ddnsto/openwrt/install_ddnsto.sh)"

使用wget

sh -c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qO- http://firmware.koolshare.cn/binary/ddnsto/openwrt/install_ddnsto.sh)"

其他方法

cd /tmp;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firmware.koolshare.cn/binary/ddnsto/openwrt/install_ddnsto.sh; sh ./install_ddnsto.sh

image-2021022400000003

安装完成后如下:

image-2021022400000004

启用DDNSTO

进入OpenWrt菜单项,导航到服务>DDNS.to内网穿透,打开DDNSTO配置页面,输入DDNSTO的令牌(使用微信注册获取),保存并应用。

配置DDNSTO

进入DDNSTO网站配置后台,按提示输入主域名和目标主机地址,主域名必须输入6个以上字符,后缀由系统自动处理。本例中,由于要访问pfSense防火墙,目标主机地址输入:http://192.168.100.254:5678,如果是访问OpenWrt,则输入http://192.168.100.1。

pfSense配置

配置完成后,稍等片刻,就可以使用域名访问pfSense防火墙。不出意外,会出现以下出错提示:

这是由于pfSense默认启用了DNS Rebind(重绑定)保护所致,还需要对pfSense的设置进行调整。

浏览器输入pfSense防火墙的访问地址,进入系统>高级设置>管理员访问选项卡,选中禁用DNS重绑定检查选项,或在备用主机名栏,输入DDNSTO上映射的主域名。保存并应用更改即可。

OPNsense的设置与pfSense类似,如下图所示:

再次使用域名访问pfSense防火墙,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