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sense WireGuard VPN配置

OPNsense支持多种技术来建立VPN(虚拟专用网络),包括主流的IPsec和OpenVPN。从OPNsense 19.7开始提供了WireGuard来设置VPN。在本文中,介绍了OPNsense防火墙上WireGuard VPN的配置,可以让roadwarrior用户方便的访问OPNsense防火墙后面的内部网络。

安装WireGuard插件

WireGuard插件的安装可通过集成的插件管理功能方便地完成。

单击系统->固件->插件

os-wireguard行中,单击+符号。

安装开始。

安装成功。

完成后,在插件列表可以看到条目os-wireguard(已安装)。

配置WireGuard

下面的截图显示了WireGuard的配置过程:

单击VPN-> WireGuard

单击选项卡Local

这是OPNsense端点的配置。单击下面的+符号。

输入名称,可以选择输入端口(或随机创建)和OPNsense端点的隧道地址。然后点击保存

创建了端点后,一并会创建私钥公钥。现在单击右侧的铅笔符号。

可以在这里看到显示的私钥公钥。点击取消

配置WAN接口防火墙规则

下面的截图显示了防火墙规则的配置过程,添加规则以允许访问OPNsense防火墙上的WireGuard VPN服务:

单击防火墙->规则-> WAN,然后单击右上角的橙色按钮+ ADD

协议选UDP 输入目标端口范围。向下滚动。

描述字段中输入规则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点击“应用”。

添加的防火墙规则已配置完成并处于活动状态。

配置WireGuard接口防火墙规则

添加新规则来允许连接的VPN对端(客户端)完全访问OPNsense的网络。

单击防火墙->规则-> WireGuard,然后单击橙色按钮+ ADD

源选择单个主机或网络,然后在下面输入WireGuard VPN源网络的IP范围及其子网掩码。向下滚动。

描述字段中输入规则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点击“应用”,重新加载防火墙规则。

添加的防火墙规则已配置并处于活动状态。

配置端点(客户端)

下面的截图显示了通过WireGuard连接到OPNsense端点的配置示例。客户端配置参照这篇文章Ubuntu 系统),当然你也可以使用OPNsense进行站点到站点的配置。

单击VPN-> WireGuard,然后单击端点,然后单击+图标。

输入端点名称,并复制在客户端系统上配置期间生成的公钥。将WireGuard IP范围中的IP地址分配给客户端。使用后缀/ 32,将始终为客户端精确分配该IP地址。然后点击保存

转到本地选项卡,然后单击按钮来编辑条目。

现在,在下拉菜单Peers中,可以选择已配置的端点。也可以选择多个客户端配置。

点击保存

再次单击保存

常规选项卡中,检查是否已选中启用WireGuard复选标记,然后单击保存

在仪表板视图(大厅->仪表板)中,现在会出现一个新的条目WireGuard-go

测试连接

从客户端设备启动连接。然后检查OPNsense防火墙上的连接状态:

转到菜单VPN-> WireGuard,然后转到列表配置选项卡。可以看到已连接的客户端连接数据以及最新的握手记录

握手选项卡上可以显示已成功连接的握手。

原文地址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