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配置Wi-F​​i +Lan桥接接入点

pfSense防火墙安装了无线mini-PCIe卡,下面介绍如何配置桥接LAN+WiFi接入点(AP)网络并设置pfSense。在本教程中,我们将对pfSense进行相关设置来桥接LAN+Wi-Fi网络接入点,当前的网络设置如下所示:

图01:默认WAN(igb0)和LAN(igb1)接口
图01:默认WAN为igb0接口,LAN为igb2接口

这个网桥将包括LAN(igb2)和Wifi(ath0)接口:

bridge0 = LAN + WIFI

其他接口(OPT1)将按如下方式进行配置:

  1. WAN =公共IP /上游路由器IP
  2. LAN = bridge0
  3. OPT1 = LAN(igb2)
  4. OPT2 = ath0(wifi)

为了不失去与Web界面的连接,必须保留OPT1的设置,不要为bridge0或ath0(wifi)接口分配IP地址。确保为LAN接口启用了DHCP服务。下面我们来为pfSense添加一个接入点。

步骤1:添加OPT1和OPT2接口

单击Interfaces > Assign

图02:默认的WAN,LAN和未配置的ath0 wifi接口
图02:默认的WAN,LAN和未配置的ath0 wifi接口

从下拉菜单中选择igb3网络端口(或在路由器中自由选择),然后单击添加按钮来创建OPT1:

图03:添加OPT1接口
图03:添加OPT1接口

接下来重复相同的步骤,将ath0作为网络端口添加到OPT2。最后你应该有四个接口,如下图所示:

图04:四个接口
图04:分配的四个接口

步骤2:启用OPT1接口

单击Interfaces > Assign > OPT1并按如下所示进行设置:

图05:启用没有IPv4或IPv6设置的OPT1
图05:启用OPT1接口

单击保存更改。

步骤3:启用OPT2(ath0 wifi AP)接口

单击Interfaces > Assign > OPT2并将其设置如下(激活访问点):

图06:启用没有IPv4或IPv6设置的OPT1。 确保您也设置标准和频道。

图06:启用OPT2。

向下滚动并将模式设置为ACCESS POINT,SSID,选择WME,启用WPA,将WPA预共享密钥(wifi密码),WPA模式设置为WPA2,将WPA成对设置为AES,如下所示:

图07:设置Wi-f​​i(OPT2 / ath0)设置

图07:设置Wi-f​​i(OPT2 / ath0)

单击保存更改。

步骤4:创建一个桥(OPT1 + OPT2)

单击Interfaces > Assign >选择Bridges选项卡>单击Add按钮:

图08:添加新桥(OPT1 + OPT2)

图08:添加新桥(OPT1 + OPT2)

确保在Member Interfaces下选择OPT1OPT2 接口。单击“ 保存”按钮。

步骤5:分配正确的接口

将LAN和OPT1接口进行切换,并设置正确的网络端口,如下所示:

接口       旧网络端口      新网络端口
LAN       igb2                    BRIDGE0
OPT1     igb3                    igb2

图09:在交换之前记下LAN和OPT1的旧网络端口值
图09:在切换之前记下LAN和OPT1的旧网络端口接下来,将BRIDGE0端口分配给LAN接口,将LAN接口的旧值调整给OPT1:
图10:将LAN接口网络端口设置为BRIDGE0,将LAN接口的旧值设置为OPT1
图10:将LAN接口网络端口设置为BRIDGE0,将LAN接口的旧值设置为OPT1

单击“ 保存”按钮。pfSense需要一点时间来重新加载所有更改,网络连接不会断开。重新加载成功后,点击pfSense徽标,从仪表板查看您的网络态状:

图11:pfSense wifi接入点配置和工作
图11:pfSense wifi接入点配置成功界面

最后,根据您的需要调整无线设置。另外,不要忘记为要通过的流量设置防火墙规则。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