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安装AdGuardHome

前面一篇文章介绍了OPNSense上安装AdGuardHome的方法,相比OPNSense,在pfSense上的安装稍显复杂,步骤较多。经本人试验,在pfSense2.5.0-DEVELOPMENT上可以成功安装并运行AdGuardHome。

为什么使用AdGuard Home

  • 有漂亮的用户界面:PFBlockerNG也可以执行DNS拦截,但它的界面要复杂得多。
  • AdGuard Home相比更容易使用。
  • 内置加密DNS:AdGuard Home支持内置加密DNS(基于TLS的DNS,基于HTTPS的DNS)。
  • 支持并行查询:AdGuard Home支持并行查询,一次可以查询多个服务器,大大加快了查询的速度。
  • FreeBSD支持:AdGuard Home支持FreeBSD,无需进行任何虚拟化。
  • 可以修改DNS TTL,可以将DNS记录保留在缓存中的时间设置的更长一点。

下面介绍安装和设置过程。

禁用pfSense的DNS解析器/转发器

登录到pfSense防火墙Web UI,转到“服务”>“ DNS解析器”,取消选中“启用”,单击“保存。如果启用了DNS转发器,执行相同的取消操作。

安装AdGuardHome

转到AdGuardHome的发布主页,下载适用于FreeBSD的AdGuard的最新版本。如果防火墙是64位版本,那么下载AdGuardHome_freebsd_amd64.tar.gz。如果是32位,那么下载AdGuardHome_freebsd_386.tar.gz。

使用Putty或SSH登录到pfSense的Shell界面,执行以下命令下载程序:

cd /
mkdir opt
cd opt
fetch https://github.com/AdguardTeam/AdGuardHome/releases/download/v0.108.0-b.30/AdGuardHome_freebsd_amd64.tar.gz
解压缩程序并进行安装:
tar -xvf AdGuardHome_freebsd_amd64.tar.gz
cd AdGuardHome
./AdGuardHome

配置AdGuardHome

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192.168.5.1(防火墙LAN地址):3000”进入AdGuard Home的Web配置界面。配置方法可以搜索相关教程,这里不再赘述。

为了确保AdGuard可以正确获取过滤器,还需要安装ca_root_nss。

进入pfSense shell环境运行以下命令:

pkg install ca_root_nss

接下来,安装screen,确保关闭ssh也可以运行AdGuard。

pkg install screen

还可以安装nano文本编辑器,以方便编辑简单的文本文件。

pkg install nano

最后,安装shellcmd插件,让AdGuard Home可以在开机的时候随防火墙一起启动。导航到“系统”>“插件管理”>“可用插件”,找到shellcmd插件,点击右侧的安装按钮进行安装。

设置开机启动

转到服务> shellcmd,然后单击添加:

Command: /usr/local/bin/screen -S AdGuardHome_screen -d -m /opt/AdGuardHome/AdGuardHome
Shellcmd Type: shellcmd
Description: AdGuard

单击“保存”,然后重新启动。AdGuardHome将随pfSense防火墙一起启动。

使用AdGuard DNS

转到pfSense Web界面的“系统”>“常规设置”菜单,将DNS服务器设置为192.168.5.1,删除所有其他DNS。

现在,AdGuard Home已经在pfSense上启动并运行。

局域网客户端的DNS设为pfSense防火墙的LAN接口地址192.168.5.1,也可以在DHCP中把DNS设为192.168.5.1。

测试

进入pfSense Shell环境并输入:

dig @192.168.5.1 pfchina.org

它应该输出本博客的IP地址。

在Windows上,执行以下命令:

nslookup pfchina.org 192.168.5.1

测试是否输出本博客的IP地址。

原文地址

相关文章:OPNsense安装AdGuardHome

评论

  1. 2 年前
    2022-9-29 14:06:52

    新的版本,無法安裝在Adguard中,如果有啟用DHCP的話
    因為AdugardHome中也有DHCP的功能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