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使用iperf进行内网测速

iperf可用于测试网络的吞吐量。在pfSense上运行iperf不是测试防火墙吞吐量的合适方法,因为在防火墙上发起或终止的流量性能与穿越防火墙的流量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在pfSense上运行iperf有多种用途,一般主要用在以下方面:

  • 测量内部网络到防火墙内部的吞吐量
  • 测试Internet上两个防火墙之间的点到点的吞吐量

下面以测试内部网络到防火墙内部吞吐量为例来介绍iperf插件的使用方法,由于iperf参数较多,本示例只介绍基本的使用。

在开始之前,你可以到这里下载不同平台的iperf程序,iperf各类参数的意义可以在这里查询。

一、安装iperf插件

进入pfSense防火墙的Web管理界面,导航到系统>插件管理>可用插件,找到iperf插件,点击右侧的安装按钮进行安装。

二、防火墙以服务端方式运行iperf

导航到系统诊断>iperf Server,输入端口号,默认为5201,如果不需要改动可以不输入,其他参数根据需要输入。单击底部的Run iperf Server,启用iperf的服务端并开始侦听。

示例防火墙的LAN地址为192.168.100.254,在内部的客户端电脑上运行iperf3程序,只需要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iperf3 -c 192.168.100.254
MAC OS系统,将下载的iperf3程序拖动到终端即可手动输入命令。

三、防火墙以客户端方式运行iperf

在内部电脑上运行以下命令启用服务端(示例电脑地址为192.168.100.78):

iperf3 -s

导航到防火墙系统诊断>iperf Client,输入服务器IP地址,端口号等其他信息如果采用默认值,可以不用输入。

单击底部的Run iperf client,稍等片刻,就会出现测试结果。

上面介绍了iperf插件的最基本使用方法,有兴趣的用户,可以详细研究iperf的各类参数,以便进行更深入的测试。

评论

  1. hobby
    4 年前
    2020-10-23 17:05:14

    想问一下您现在是使用pfsense还是opnsense,是什么让你选择它的?我看您两个都有写,我在这两个之间纠结,烦请提供一下经验。

    • 鉄血男儿
      博主
      hobby
      3 年前
      2020-10-26 11:07:23

      两个差不多,功能大同小异,pf用户数量多,网上教程多。op界面漂亮,更新快,插件丰富。初次接触,建议PF。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