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版本的分类

相信使用pfsense的初级用户,对pfsense的各版本的分类可能一开始都弄不清楚,根据pfsense的官方指南,pfsense分i386(32位)和amd64(64位)两种架构,每个文件名都是根据这两种架构来进行分类。 amd64架构(即使在Intel 64位CPU上也可以工作)可以使用更多的内存,相比I386更具有性能优势。如果是64位的CPU,建议使用amd64位版本。

根据使用平台的不同分为安装版和NanoBSD版本

1、U盘或光盘安装程序

通过U盘或光盘安装pfsense系统到本地硬盘,这是运行pfSense软件的首选方法。安装后,整个硬盘将被覆盖,而不管你硬盘的大小。不支持与其他操作系统的双引导。 U盘安装文件名为:pfSense-CE-memstick-2.3.4-RELEASE-arch.img.gz,光盘安装文件名为:pfSense-CE-2.3.4-RELEASE-arch.iso.gz其中arch为i386或amd64,具体取决于系统的CPU架构。

2、嵌入式(NanoBSD)

嵌入式版本是在使用之前被写入,专门为使用闪存(大部分是CF卡)而不是硬盘驱动器的硬件使用。闪存只能处理有限数量的写入,因此嵌入式版本只能从闪存运行,读/写文件系统使用RAM。NanoBSD平台有两个系统分区和一个配置分区。一个系统分区用于引导,另一个用于升级,而配置文件在另外的分区保存。 NanoBSD平台有两种形式:使用串行控制台的默认版本,另一种使用VGA控制台。这两种形式也适用于不同大小的存储介质。 NanoBSD下载的文件名如下:pfSense-CE-2.3.4-RELEASE-size-arch-nanobsd.img.gz。在该文件名中,大小可以是1g,2g或4g,分为i386或amd64两种不同的架构,nanobsd可以是用于串行控制台的nanobsd或用于支持VGA的版本的nanobsd_vga。

常见下载文件名如下:

文件名                                                                                                              说明

pfSense-CE-memstick-serial-2.3.4-RELEASE-arch.img.gz          USB盘安装(串行)

pfSense-CE-memstick-2.3.4-RELEASE-arch.img.gz                 USB安装(VGA)

pfSense-CE-memstick-ADI-2.3.4-RELEASE-arch.img.gz             NetgateADI安装

pfSense-CE-2.3.4-RELEASE-arch.iso.gz                          光盘安装

pfSense-CE-2.3.4-RELEASE-size-arch-nanobsd.img.gz             嵌入式版本(串行)

pfSense-CE-2.3.4-RELEASE-size-arch-nanobsd_vga.img.gz         嵌入式版本(VGA台)

pfSense-CE-Full-Update-2.3.4-RELEASE-arch.tgz                 完全更新安装

pfSense-CE-2.3.4-RELEASE-size-arch-nanobsd-upgrade.img.gz     嵌入式版本(串行)更新

pfSense-CE-2.3.4-RELEASE-size-arch-nanobsd_vga-upgrade.img.gz 嵌入式版本(VGA)更新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