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 plus终止免费Home+Lab订阅的通知

2023年10月26日,Netgate官方博客宣布将终止对pfSense plus家庭和实验试提供免费订阅。在后续发布的版本中,如果是非官方硬件安装,每年最少需要花费129美元购买订阅才可以正常使用pfSense plus。以下为博客全文:

今天,我们宣布 pfSense Plus 的 Home+Lab 版本(流行的开源防火墙 pfSense 的商业分支)不再提供免费下载。决定停止提供 pfSense Plus 的家庭+实验室版本是为了调整 Netgate 的业务模式,以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全球客户群和合作伙伴,同时继续投资于产品的开发和支持。

此外,未经授权重新分发 pfSense Plus Home+Lab 软件是一个日益严峻的挑战。多家设备供应商正在下载该软件的 pfSense Plus Home+Lab 商业版本并将其安装在自己的设备上,然后在多个在线市场和自己的网站上销售。除了侵犯版权和其他法律问题之外,这种非法活动还使我们与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宝贵关系面临危险。这种不良行为不仅使我们的客户和社区面临软件供应链攻击的风险,而且当软件无法按预期工作时,还会削弱 pfSense 品牌的价值并损害其声誉。

在 2021 年初推出 pfSense Plus 软件时,我们宣布打算将部署选项扩展到我们自己的设备和云合作伙伴之外,以便选择在家庭/实验室环境中使用非 Netgate 硬件的用户,无论是在裸机还是在与 pfSense CE 相比,用于非商业用途的虚拟机将有机会利用增强的安全功能、定期更新以及 pfSense Plus 提供的其他优势。

2022 年 2 月 14 日,我们宣布为 pfSense CE 用户提供免费的家庭+实验室升级路径到 pfSense Plus,这是我们针对企业、教育机构和政府机构的旗舰安全网络产品。自宣布提供 Home+Lab 下载以来,仅 2023 年,pfSense Plus Home+Lab 就已被安装了数千次。

目前,我们已经取消了免费的 pfSense Plus Home+Lab 选项,以消除 pfSense 社区版开源代码和 pfSense 商业分支(称为 pfSense Plus)之间残留的任何混淆。

希望在非Netgate设备或虚拟环境上升级到pfSense Plus的pfSense CE用户将需要TAC 订阅。TAC-Lite仅适用于通过市场采购的Netgate 设备、AWS和Azure中的pfSense Plus 实例,以及具有以下功能的商用硬件设备: TAC PRO或TAC ENTERPRISE 订阅。

对于当前使用pfSense CE的用户,不会受任何影响。可以继续免费使用pfSense CE,并且将继续收到可用的更新和安全补丁。对于不需要TAC 订阅或频繁更新的家庭实验室来说,这是理想的解决方案,同时体验类似的功能集并让您的网络受到保护,让您高枕无忧。

如果您希望将pfSense CE安装升级到pfSense Plus,您可以访问我们的订阅页面,根据您的个人或业务需求选择TAC PRO或TAC ENTERPRISE选项。您可以在这里找到TAC PRO 和 TAC ENTERPRISE 之间的区别。

TAC订阅的其他好处包括:

  • 定期软件更新:安全更新、错误修复、改进功能、发布打包、分发等。
  • TAC 协助:pfSense Plus用户可以从Netgate TAC获得商业支持选项,其中包括 24/7 电话和/或电子邮件,具体取决于您的个人或业务需求。
  • 硬件兼容性:pfSense Plus设计为在各种硬件上运行,包括Netgate 设备、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实例、Microsoft Azure 实例和其他现成的商品硬件。Netgate 设备和云市场上的 pfSense Plus 经过测试,以确保兼容性、功能和可靠性。
  • 附加功能:加密加速器支持(例如 QAT 和 IIMB)、对各种商用硬件的驱动程序支持、防火墙以太网过滤、OpenVPN DCO 以及许多即将推出的增强功能,这些功能在pfSense CE 中不可用。

如果您当前安装了pfSense Plus Home+Lab,则可以继续使用它。随着我们继续从 Home+Lab免费版本过渡,通过错误修复和改进功能获得及时更新的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并且需要TAC 订阅。如果您需要重新安装 Home+Lab 版本,将无法提供 pfSense CE的免费升级路径。

Netgate设备不会受到家庭+实验室转变的任何影响。如果您购买的Netgate设备没有TAC PRO或TAC ENTERPRISE 订阅,您将自动拥有TAC Lite (Zero-to-Ping),该设备将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活动状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TAC支持小组。如果您没有 Netgate设备并且需要当前 Home+Lab 安装方面的帮助,您可以获取TAC PRO或TAC ENTERPRISE订阅。

应对办法

pfSense plus的配置文件与pfSense CE基本相同,如果不想被plus的后续升级版本限制功能,可以安装pfSense CE并导入plus的配置。也可以转向OPNsense,该防火墙提供了与pfSense差不多的功能,界面更加美观,安全补丁和bug修复非常及时,社区版本功能没有任何阉割,完全免费。

博客网盘也提供了pfSense CE和OPNsens的中文定制版,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使用。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