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设置GoDaddy动态DNS API记录

家庭用户一般都采用拨号连接到Internet,没有固定的外网地址,如果想从外部提供服务,则必须使用动态DNS等技术。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当前IP地址的A记录存储在域的DNS服务器中。

提供商提供动态DNS有些支持较少的功能,有些支持的功能更多, 例如,Strato只允许您通过更新URL输入A记录。这对于VPN或搭设Web服务器等来说已经足够了,但是对DNS身份验证或邮件服务器等更复杂的应用(例如Let’s Encrypt通配符证书)则无法满足。

GoDaddy 提供了一个非常全面的 API,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而不仅仅是管理DNS记录。

设置GoDaddy API访问数据

要使用GoDaddy API,必须在https://developer.godaddy.com/上创建API密钥。

单击“创建新API密钥”。在此处输入一个名称,该名称可以说明该API密钥的预期用途。应用环境可以指定为生产用途。

然后会显示Key和Secret。

设置pfSense动态DNS服务

pfSense下的设置非常简单。在Services > Dynamic DNS下,使用“+添加”按钮创建一个新帐户并填写所需数据。

当使用主动态DNS域时,使用下图中的@。否则在这里填写子域(例如www或邮件)。
Username是先前创建的API访问的Key,Secret在password下输入。
为了使用API​​,必须指定TTL。默认的GoDaddy值为600。

单击“Save & Force Update(保存并强制更新)”后,你当前连接的IP地址将被输入到GoDaddy的DNS服务器中。

pfSense默认使用http://checkip.dyndns.org确定IP地址。

在“动态DNS客户端”概述中,域旁边的当前IP地址现在应该以绿色显示在缓存IP下,如下图所示。

原文地址

评论

  1. kelvin wang
    3 年前
    2021-1-11 9:52:12

    请问一下,现pfsense的DDNS服务商,支持国内哪些云服务器?比如像在华为云注册的域名,做为DDNS解析,能支持吗?

    • 鉄血男儿
      博主
      kelvin wang
      3 年前
      2021-1-11 11:54:00

      你看一下自定义类型是否支持。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