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sense安装配置AdGuardHome

AdGuard Home是一个可用于阻止广告和跟踪、加快DNS查询的网络安全软件,设置完成后可以覆盖所有的内网设备,客户端不再需要安装其他任何软件。此前AdGuard Home在OpenWrt上使用较多,现在,经过国外大神的开发,这款软件也可以以插件的形式在最新版的OPNsense24.1上进行安装。

注意事项

  • 仅支持OpenSSL。
  • 不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 OPNsense官方不提供任何技术支持。
  • 当在ramdisk中包含/ var时,插件将不起作用,因为服务需要大量使用持久性数据。

安装方法

首先将自定义存储库安装到防火墙。进入OPNsense的CLI环境,执行以下命令:

fetch -o /usr/local/etc/pkg/repos/mimugmail.conf https://www.routerperformance.net/mimugmail.conf

然后进入OPNsense的Web管理界面,进入”系统>固件>插件“菜单,检查更新。

更新完成后,找到插件os-adguardhome-maxit ,点击右侧的安装按钮进行安装。

启用插件

在启用之前,建议先将Unbound的默认53端口修改为其他端口号,以便让AdGuard Home使用默认的53端口。如下图所示:

导航到防火墙”服务>Adguardhome“菜单,选中启用,然后点击保存。

插件设置

浏览器输入:http://防火墙的LAN接口地址:3000,进入AdGuardHome的设置界面。详细设置过程请参照网络上的其他教程。

如何使用

防火墙开启DHCP,指定客户端DNS为防火墙的LAN接口地址,即可使用AdGuardHome进行DNS过滤。

参考文章:

How to setup AdGuard Home DNS on OPNsense with Unbound

评论

  1. Roy.Wu
    3 年前
    2021-2-11 11:50:34

    請問53端口被占用該怎麼處理呢?
    https://broadbandforum.co/t/205884/
    按照這篇教程
    不管是在System: Settings: General或者DHCP的位置設定DNS指向192.168.2.1都沒有反應,希望博主能抽空指點下,謝謝。

    • Roy.Wu
      Roy.Wu
      3 年前
      2021-2-11 19:35:21

      已解決,謝謝博主。

      • 鉄血男儿
        博主
        Roy.Wu
        3 年前
        2021-2-13 13:59:09

        先禁用防火墙的DNS解析和转发,再设置AdGuardHome。我已经根据你提供的链接更新了PFSENSE的设置教程。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