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 年 10 月 21 日

3 篇文章

OPNsense用户手册-高可用
OPNsense利用通用地址冗余协议或CARP进行硬件故障转移。可以将两个或多个防火墙配置为故障转移组。如果主节点上的一个接口出现故障,或者主节点完全脱机,则辅助节点将变为活动状态。 利用OPNsense的这一强大功能,可创建具有自动无缝故障转移功能的完全冗余防火墙。切换到备份网络时,连接将保持活动状态,同时对用户的干扰最小。 自动故障转移 如果主…
OPNsense用户手册-Netflow
Netflow导出和分析 Netflow是一种由Cisco发明的监控功能,它使用ng_netflow(Netgraph)在FreeBSD内核中实现。由于Netgraph是一个内核实现,因此与softflowd或pfflowd相比,它的调用显示非常快。 虽然许多监控解决方案(如Nagios,Cacti和vnstat)仅捕获流量统计信息,但Netflo…
OPNsense用户手册-系统状况
系统运行状况和循环数据 System Health是系统收集的RRD数据的动态视图。它允许您深入了解不同的统计信息,以显示系统的整体运行状况和性能。 系统运行状况模块使您能够比传统的静态RRD图表更快、更轻松地跟踪问题,并允许您对图表进行放大。 数据收集器 System Health主要收集以下数据: 数据包 显示每秒往返某个接口的数据包数。 质量…